该号仅供STK和自娱自乐。

[清姬咕哒♂]岩烬于此(1/2)

Notice:

是清姬咕哒♂,前后有意义,逻辑文笔都被芙芙吃了

本章清水


热。 

仿佛置身于龙之吐息,正为熊熊热焰所裹挟,他下意识想要起身,却发现辗转左右,皆不得动弹。

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死的。名为藤丸立香的少年察觉到这是前所未有的危机,不是没有进入过从者的心象,只不过像是这样围困于此,被迫成为事件中的当事人,却是成为迦勒底御主以来的头一遭。

 

跃动的火苗吻上了他的下颌,像极了恋人亲昵的舔抵,然而这种体验也是藤丸立香命悬一线之间的恍惚,持续不断的刺痛感将他带回恐怖的现实——

“他”,的确被她视为“恋人”。

“他”,被她倾注了所有爱意。

“他”,发现了她不祥的异质。

“他”,试图从她的身边逃走。

……

“他”用谎言编织的一场甜梦,在钟里暴露了稀碎斑驳的丑态,直到这一刻,她方才醒悟,一切都是虚妄,唯有“他”的欺瞒才是真实。

 

假的假的 假的 

晚了晚了 晚了 

烟色覆上了少女的青丝,盈盈秋波现已不复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惑人的血色竖瞳,疯狂混沌的非人模样,看着令人发怵。

纵有滔天的怒意,此时的她也在强忍着自己不发作。

“你可曾爱过我,哪怕只是须臾片刻?”

 

“从未。”

安珍的承诺,是为了逃离清姬身边而使出的手段,可天不遂人愿,安珍也因为触碰到清姬的逆鳞,而付出了死亡的代价。

藤丸立香思忖,既然自己在清姬眼中是安珍本人,那么他借由安珍的身份说明这一事实,说不定就能将现状撕开一道裂缝,从而寻求逃离此处的一线生机。

如此谋划着,他便开了口。

 

盛大辉煌,如同红莲绽放一般的烈焰,把他和清姬隔绝起来,清姬垂眸不语,看不穿她在想些什么。

“前辈真的是大笨蛋!作为master一点都不了解servant的心思。”

“再不醒悟的话,迟早会迎来NICE BOAT的结局。话说,这样的DEAD END能不能在BB Channel放送呢~♥”

脑内莫名闪回了某个黑幕系后辈对他的抱怨,那时以为是因为他多次完美闪避了她的恶作剧,这位小恶魔系从者才会如此揶揄他的。现在想来,她是预判到了会发生什么,才会用玩笑的方式忠告他要注意周遭情况。结果他没放心上,因此陷入险境。

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啊,还真是坏心眼呐,BB酱。

 

空气变得稀薄起来,视线也逐渐变得模糊,尽管直面生命危机,藤丸立香的大脑依旧在高速运转——首先要和清姬建立起对话,虽然不知道她现在理智还剩多少,但既然还没对“安珍”下死手,那就还有逆转的可能。

所以此时要化被动为主动,先发制人。

 

“清姬,我——”

有些话想要解释一下。

藤丸立香还没把整句话说完整,就被清姬毫不客气地打断了。

“你刚才走神了。”

陈述句而非疑问句,清姬精准感知到了他的心不在焉,轻而易举地掌控了二人对话的主动权。

“……”

藤丸立香无法对清姬说谎,只能用沉默应对。

“是在想别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是女人。”

!!!

 

性命攸关的时候,该主动还是得主动,藤丸立香也顾不上继续维持清姬眼中的安珍人设,还是自顾自地为自己辩白。

“刚才有在反省自己的行为,因为有熟人说过我不太会考虑到身边的人的心情。”

他一边观察清姬的态度,一边斟酌用词避免踩雷。隔着火焰的清姬神色淡漠,褪去先前质询爱意的疯狂,冷冷听着这些不含欺瞒但也算不上真诚的话语。

这让他想到了迦勒底的清姬,作为首批由他召唤至迦勒底的从者,因为她的能力,藤丸立香很喜欢带着她一起去打各个场合的种火,还有灵子转移到大大小小的特异点收拾残局。在之后从者羁绊迅速升至10级,他也依旧频繁将清姬编入队伍,他还记得那时她的笑容,纯粹天真,值得被收藏在回忆里,他真的很喜欢。

 

“这一次,你又是在想哪位熟人?”

他的回想再一次被清姬打断,他察觉到她的语气里的不耐烦,立刻脱口而出:

“在想你。”

以后成为英灵,回应我的召唤来到迦勒底的你。

“诚然,你所述非虚,但安珍不会如此。”

“那么,你又是谁?为什么在此处?”

企图吞噬一切的火焰瞬时熄灭,失去了热源的密闭空间一下子变得阴森起来,藤丸立香就这样被黑暗所笼罩。

原本想要倾吐真相的勇气,经此质问,又骤然消失。

谎言是绝对禁止的,但此刻的清姬并不是迦勒底的清姬,她能理解这一切吗?

清姬与安珍的故事,他藤丸立香注定只能是局外人,哪怕他进入清姬的心象,也无法作为安珍去了结这段往事。

 

世间常有荒诞,也常有被迫卷入其中的倒霉蛋。他藤丸立香也不过是其中之一,多一个不多,少一个不少。

 

“看不下去了。”

可靠的共犯虽然语气嫌弃,但还是一挥披风将藤丸立香带离了此处。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又是那个熟悉的房间,他对着门口小声说了一句谢谢。

察觉到英灵离开了房间,他立即把被子裹满全身,试图让自己和外界隔绝开来,仿佛这条被子能给予他百分百的安全感。

 

仅此一夜,他作为藤丸立香呼吸着,怯懦着,拒绝着,将所有的不光彩都藏匿在被窝里。

等到天明,他又将是迦勒底的希望,人理的救世主,继续背负着异闻带的祝福与诅咒,一往无前绝无回路。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萌霸天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